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31日5月至13日6月之感恩之旅路線圖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印尼來台留學生 為單車環島義賣籌款

【大紀元5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26日電)2004年南亞海嘯後,第一批來台就讀大學的印尼留學生即將畢業,就讀環球學院等校的10多名學生,計劃以單車環島表達感恩,但因經費拮据,特別舉辦義賣籌款。

就讀於環球技術學院的印尼留學生,今天在學校創意樓中庭舉辦義賣活動,義賣由廠商贊助的保濕潤膚霜、手工餅乾等產品,吸引全校師生熱情解囊,還有老師直接贊助款項,鼓勵他們好好加油。

擔任印尼留學生在台監護人之一的環球學院環境管理系助理教授張子見指出,留學生們希望以單車環島,表達對台灣土地的熱愛,並感謝台灣各界伸出援手。但至今經費仍不足新台幣8萬元,希望各界贊助。

他說,第一批來台的印尼留學生,主要就讀於環球學院、朝陽科技大學和景文科技大學,預計於31日畢業典禮後,展開全台環島15天單車之旅,成員有10名環球學生、4名朝陽學生及主要資助者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創辦人釋學源法師等。

張子見表示,印尼留學生希望透過單車環島,喚起關懷印尼熱帶雨林保護工作,行程中將拜訪10多個環保相關團體等,並預訂於6月12日集合就讀三校的印尼留學生拜訪總統府。

印尼留學生將畢業 單車環島表達感恩

[環球技術學院新聞稿]

印尼留學生將畢業 單車環島表達感恩

經費拮据義賣籌款 環球師生熱情贊助

(本報訊)環球技術學院印尼籍留學生,於5月26日上午,在該校創意樓中庭展開義賣活動,以籌募單車環島活動的經費。他們計畫於5月31日畢業典禮後,展開15天的單車環島感恩活動,以表達台灣社會對他們及印尼援助的感謝之意。

這些印尼籍留學生是2004年南亞海嘯後,第一批受台灣各界贊助,來台留學的災區學生,主要就讀於環球、朝陽及景文三所大學,其中又以環球技術學院最多,將佔一半人數。他們即將於今年6月學成歸國,在回國之前,他們希望藉著單車環島的方式,表達對台灣社會的感恩,也將邀請台灣各界將愛心擴及印尼汲汲可危的印尼環境,共同關懷他們回國將投入的熱帶雨林保育工作。

環島的成員除了10名環球印尼留學生,尚包括他們回國後要服務的單位,也是他們主要的資助者,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的創辦人釋學源法師、4位朝陽科大的印尼生及印尼生在台的監護人張子見助理教授。在15天的環島行程,他們計畫拜訪15個相關單位,最後將集結三校共30名印尼留學生,到總統府表達對整體台灣社會的感謝。

此次活動的策畫人吳恒基表示,由於經費拮据,原先計畫的花東行程只好捨棄,但仍需約20萬元的經費,雖有環球校方、雲林環盟、梵音公益協會、環境資訊協會的單位的贊助,但仍有近8萬元的經費短缺。該校生技系老師聞訊後,立即表示願意贊助該系與廠商產學合作的產品提供義賣,包括保養品、餅乾及組織培養植物等。吳恒基指出,他已經接到許多老師及同學的預訂,使他們充分感受到環球師生的溫馨祝福。

新聞聯絡人:張子見0921213811/吳恒基093570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