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我在環球技術學院的心得

各位......其實,....
環球術學院、於我而言,一所蠻不錯的學校。雖然環球技術學院還不是一所大學,但是這兩年以來、我相信並不是學校的教育制度或設備問題等…、而是學生的學習態度並不是很理想。像幾所較好的學校、平均他們的學生幾乎學習態度已很好,所以在他們的學校偶爾遇到學生缺課、功課或不認真讀書的問題。如果環球技術學院的學生學習態度能改善,我學校一定將會更進步。

一年級時、我和我班的同學不是很熟悉、並且有許多班上同學辦了活動我也不參加,因為我很清楚而很明確我來台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我不是想不要跟他們在一起玩,但是我跟他們的情況並不一樣,我來台就讀書是因為有許多人在協助我們,所以如果不在利用這個機會我們就沒有什麼好交代。
我個人覺得第一年最難上的課是法律,我國的法律夠複雜,還要背台灣的法律我覺得十分困難。幸好課堂上的老師知道我們的情況,也不會要求像本地生一樣高,那麼我還是覺得我在上課時我不太在意這堂課,我根本難了解、我只能運用其堂的課來加強我的中文能力。

第一年我真的很認真把中文學好,我把它變成我最喜悅的遊戲、每天上下課有漢語詞典宰我身上,像我的好朋友一樣。因為我個人覺得如果要成功就是要熱衷自己想要的事,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或學習,比任何人都來的精通,並讓自己感到無限喜悅的精神狀態。 日復一日,生活過了很快,不知不覺兩年就過了。
吳恆基
環境資源管理系
環球技術學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