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林立玲, 來台就讀, 一年之心得

暑假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來台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新學期又開始了,回印尼兩個月也覺得倏忽而過。一年的時間,像是一個夢,而所獲得的經驗是非常有意義的。利用這張紙,想把我一年來的經驗跟師父分享。

記得2005年9月22日是我第一次到朝陽唸書。剛來,我對環境與語言都不熟悉,心理還沒辦法適應,因為語言不順暢,所以跟朋友也還不能有很好的溝通。但很幸運地,遇到滿好的室友,當我遭遇困難時,他們都會很樂意來幫助我。

我好擔心書讀得不好,作業也寫不好,後來,黃阿姨安排我們到南投去學習中文,對我們而言,是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我們會有佛的連心。第一天,來到南投見到心定法師,煩惱或困擾已不在我心,覺得很輕鬆。後來師父請一位老師來教我們中文與佛法,我跟黃阿姨、鏡景去接他,我發現我遇到了一個很有智慧的人---他叫簡老師。每一個禮拜都有很多的收穫,為了印尼的同學,簡老師每個
禮拜從台中來到南投,用心教我們。對我來說,他的的關心與教導,並非一句感謝的話所能表達的。
在南投,我遇到很多學佛人,他們真正很用心學佛,包括阿姨她們,每次來煮飯給我們吃,還有叔叔,當我們星期日晚上學完課,還要開車送我們回校,真是很難得。

寒假期間,老師為環球與朝陽二校的學生安排一些活動,我們來到草屯,那個時段我學到很多的學問。在那兒一個月,台灣學生也來幫忙簡老師教我們國文,我那時候覺得好幸運!他們真的樂於助人,我常常跟她們一起學習、聊天、學佛,而且很多老師來教我們。除了簡老師以外,還有李老師,我覺得他很有耐心,有時候他會跟我門一起分享。記得有一次,他幫我做國文作業,回到家裡還幫我找資料,只希望我會拿到好的成績。

校長,有母親的特微,像當我媽媽這樣,她也有威信感。每次上她的課,我會覺得有挑戰性,因為她會讓我們自己思考`。而且他常常鼓勵我們不要當學校的課程變成很大的壓力。

活動快結束,我們還是繼續留在草屯。阿姨與師伯很照顧我們,陪我們誦經、作早課與晚課。有一個好叔叔,把我看成他的女兒一樣,而且我們有很相同的嗜好。每次他都要帶我出去玩,但因課業太忙,不允許我有多餘的時間出去玩。所以我只好婉拒了他。一天下來,有時候覺得非常累,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事情能夠做得到就盡量去做,如果真的很累,也不要太勉強,以後我希望師父與老師會了解。

除了知識,我也會學到一些其他的課程、人生態度與佛法。學了一年,我覺得還是要繼續加強我的中文,只學一年是絕對不夠的,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的。我要好好珍惜在台灣這四年的機會。感恩您們。

林立玲
朝陽科技大學
休閒管理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