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圣诺师公来印尼宣扬佛法的心得分享


十月三十一日是圣诺师公最后一天在印尼棉兰上的课,原本只想让一位菩萨写上她心得给师公,毕竟她的信仰背景与我的情形相同。后来一不小心答应了她,若她写完了心得,我也会打篇心得给师公,放到我个人部落格的网站上,起初真的难以下笔,没想到一下笔反而停不下来。

恒基心得:

自从我出社会以后,经历不少亲友的生老病死,对人从哪来,要往哪儿去以及人生中的种种,科学无法解释的事充满了好奇,透过修行,听佛法,我找到了答案,除了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更了解自己,知道这是一条真正可以“回家”的路。

回想起上师公第一次上的课,让我记起来过去学佛的态度,起初就如初中心不甘情不愿意被拉去补习班一般,只是应付了事而心不在此,大部分的时间就呆坐,除了酸痛的时间往后延外,可说一事无成。

直至工作及生活遭遇一些困难,我的心一直在作祟,自从上了师公的第一堂课,我深深感觉到我的不足,让自己的五根六识控制我的心情,但要怎么说这半年来的挑战与事情的确我快应付不了了。有时候很想把理想当成生命去走,但问题终要解决的。

后来有个菩萨一直鼓励不断地给我提醒,提醒了师公上课的重点:活在当下,快快乐乐的生活!后来决定了去马达山受戒,那时候又更清楚自己的毛病,于是我开始试着把心思意识放下,接受师公的说法,早晚课完反倒觉得越舒服。

一切法是佛法,原来法都在自己心中,一心可以万法,必须要往自己的内心去修,由内心的体会往外去行。相较于世间的方便法,师公直接把佛法真传的究竟发用很浅显易懂的方式给我们听,让我们有机会去修行验证。

师公回台湾以后,的确很多事情一直发生,一直改变,人生的下一刻变幻莫测,我清楚了一件事情,什么是无常,但它的确是好事,因为有了它的存在,我们才会学习自我反省。

无论人在何处,曾答应过的事情,绝不反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