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永美学佛之心得分享

给师公的一份心得信 ^.^
 

我先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施永美,是恒基哥哥带我来听师公的课。我想感谢师公这几个星期以来给我们上了一个“人生”课程。从此课,我学到很多东西。
 

首先,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师公讲的“在和别人吵架时,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是错的”这说法。原因在于,可能我们没有真真确确的道理,要不然就是我们沟通能力出了问题。
 

至今,我可能还没办法完完全全地做好这方面,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下去,从了解我们自己到了解每一个人的性格,从说服自己到说服别人。因为当我们没法理解自己,我们怎么能奢望可以理解别人或者是被别人理解呢;当我们没办法说服自己时,我们哪来的理由可以说服别人。


其次,我学到了“要尽量提高自己,因为当我们的自会提高了,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越多、贡献越多”。我们应该多做多学,因为我们所学到的智慧是永远的、是别人抢不走的财富。


再次,就是关于把自己放在极乐世界里,初步就是不要觉得自己很倒霉。其实,大概6-7年前我就知道这个道理,只是不像师公讲得那么清楚。我高二时,总会不停地念“我今天有多么多么倒霉”。当时,我有一位朋友跟我说,“你肯定很倒霉,而且还会继续倒霉下去,因为你从来算的只有倒霉事,怎么会不倒霉呢?你应该开始数数今天的你有多幸运,那么你的运气才能一直持续下去。”
 

当时,我忽然开悟了,从此时,无时无刻,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会往好的方面想,“最起码今天我怎么怎么样,我应该感谢上天保佑”。
 

我很感谢师公这几个星期以来给我们人生教导,希望我们后会有期。而在这段时间里,我希望我能把师公所教导的、这些好的东西传给别人。阿弥托佛!


愿师公一路平安。
 

敬礼,

永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