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來台四年的心得-林立玲



我是林立玲,出生在印尼蘇北的棉蘭省,家中有5個人:父親,母親,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和我。父親從事自營生意,母親在家做手工產品,家庭小康。自小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家中雖不富裕,卻充滿了和樂的氣氛。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視,講究言行合一的教育,也常告誡我們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這些觀念都深植在我的價值觀中。從小學、初中、到高中,我都在印尼的SUTOMO1學校讀書。高中時,開始認識佛教,常常到佛堂當志工及學習社會服務,在高中三級、成經當過兒童班的社長。2004年由於發生南亞海嘯,印尼遭受嚴重傷害,而菩提學校的學源法師正好要甄選一批學生至台灣求學,我很幸運的錄取了,才有這個機緣來此讀書,很珍惜這個機會。

一開始剛來台灣,個人發現,台灣人是非常親切而樂愈幫助、很有紀律與比此尊重。從社會上、文化、建築,自己所看到的,我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創意的國家。雖然只個小島,可是能往國際方面去發展與競爭是不可事議的。

在台灣求學過程,我個人覺得累積不少豐盛的經驗。由於在朝陽科技大學修休閒事業管理系。一開始本身對休閒產業不算很了解,慢慢地在學習過逞,我對休閒很非常興趣,而希望我學了這門課之後,能夠好好的在自國家(印尼)從事發展觀光產業。因為休閒產業本身的方向是很知識淵博,從觀光到運動休閒都包括在裡面。對我來說,個人比較興趣往餐飲管理與生態旅遊。所以如果有機會,個人有理想能夠創造一個“治療花園”。花園裡開小木屋餐廳,讓大家能夠享受培育的值物料理,配上香草茶與手術咖啡。除了豐盛的美食,有解說導覽會帶你回到自然,而特別是有空間可以讓您冥想。除了之些之外,個人也很喜歡藝術方面,所以也希望以後自己有藝術朗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雖然本身走休閒產業方面,而自己認知現在的社會人士比較喜歡往建康的主題,而地球暖化的問題,從事自己想做這一方面。除了可以帶大家保護自己而可以帶大家一起保護這個世界,沒有值物人是無法生存在這個世界。

過了四年,在學校也成經跟其他外籍學生交流過,像美國、馬來西亞、中國、印度等,可以讓我多認識不同的國家,是我人生一輩子只這機會能在這國家學習不同的文化。所以個人很希望能夠有機會繼續在台灣就讀,以及本身認知還沒有專業能力,要是自己想成真自己的理想,會有困難。而覺得人生都是要不斷的學習才會不斷的成長。
從我自小就培養了獨立自主的能力,天性樂觀的我,喜歡休閒活動,在同學之間總是扮演著協調與溝通的角色,也學會和不同個性的人一起工作學習。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務,無論遇到什麼的困難,都會想盡辦法克服,努力的達成目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