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感恩之旅-林立玲

我是朝陽科技大學的畢業生,林立玲。98年06月06日是朝陽科技大學畢業典禮,那天給自己很大的跳戰,騎腳踏車到台灣的各大城市,目的是在於感謝所有台灣協會,基金會,學校老師與級所幫助我們來這台灣讀書的夥伴們。雖然有一點害怕,可是我完成了一個禮拜的腳踏車行程,一下我會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我們同學,吳恆基,把感恩之旅—騎腳踏車環島的計畫做出來的時候,其實,本身有一點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我剛學會騎腳踏車,聽聽很多人在說環島台灣,突然自己感覺很有趣,而本身讀休閒事業管理系,所以那天在學校也修了一們課叫做自行車與旅遊規劃。很深刻的一個經驗,那天校慶,學校辦了單車成年禮,騎腳踏車到集集(100km)。考慮了很久,後來我和同學想試試看,那天騎回來時候,整個腳酸痛到不行,兩天乖乖的躺在床上。

所以當初感恩之旅計畫寫出來時,我一直想說,我能不能超越我自己,而且很難得可以跟台灣說謝謝用這種的方法,這種活動真得對我來說有很大的跳戰。因為第一個禮拜我還在上課,南部的行程我沒參與。等夥伴們那天到台中辦記者會,我才開始騎從台中出發到新竹。

從台中我們走還海線的路線,因為不想遇到上波的路,那天師父也跟直我們一起騎,從台中梧棲到大甲,一切都順利,因為有朝陽學生帶直我們走。到大甲我們印尼生開始自己走,才沒走沒多久,意外事情發生了,為了要散前面的夥伴突然無法控制自己,我受傷了,因為沒有保持距離。腳酸酸痛痛,還是努力的騎快到苗栗,中午用餐完,我感覺全身很痛,在師父跟大家聊天,我把那段時間休息一下,後來要出法時候,連屁股也覺得痛了,因為我們已經走了6個小時的路程。

從喉嚨要到苗栗,上波開始出現了,第一個上波我快受不了,天氣又熱,風吹的也熱,平常不出那麼多的汗,今天出了不知道有機倍的汗。我開始放棄了。到前面一家SEVEN,我跟大家說要休息一下。把我腳踏車上車,我人也上車了,因為前面的路線更恐怖,從苗栗直到新竹。在上車時候,我一也開始想,我這樣要放棄了嗎?看著師父一步一步的騎,我心疼了,我很佩服師父,雖然他體力不是算很好,可是為了要給我們鼓勵與動機,今天跟我們跑,他也是很樂愈。上波也看他保持慢慢的往上爬。同學也一直給師父加油,我把握那機會拿來錄影起來,讓大家有沒好的回憶。

走到一個交流道,黃阿姨等直我們了,他送菜包給師父和給夥伴們吃點心。我力氣回覆了,我跟大家說,我也要騎到完。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還是一起騎到新竹,突然我發現,大家都有團結的心動,到新竹交流道,師父一直不耐了,一直問什麼時候到我們要住的地方,真的很不耐。到了大概快七點,終於到了我們家,師父終於也可以深呼吸,可是可憐的他晚上還要開會,真的超佩服師父。

待著在新竹兩天,拜訪社區大學和汎音公益協會,第一天身體有酸酸痛痛,到第二天覺得身體回覆了。98年06月10日,早上6.00出發,說是6.00出發,整理東西,吃個早餐,也是等到7.30出發,真的印尼人的習慣,不準時。我討厭的太陽也出現了。今天第二個跳戰又來了。

我發現台灣每個地方有很大的差異,除了各各地方有特別的產品,各各地方有不一樣的風景,文化。還有我發現,從台中到新竹,路線很好,少車,少汽車,少人實用大馬路的民眾,尤其在台南可能也沒幾個車子在機分鐘內出現一到五個。到了台北路線,我下一跳,大車小車,自行車,遊覽車,公車,都出現了,恐怖我們一直跟一些車子賽跑。空氣從台中吸的很自然,到往台北路線,整二氧化都被我們吸近來。台北對我來說是很複雜的城市,

我心理真還沒準備好,無法想像現在的情況,在幾個大遊覽車有我在旁邊搶的小路要往台北去,後來往台北的路線也出現了意外的情況,又有夥伴們受傷。
這感覺更嚴重,手在發抖,腳都受上,學長把他載到醫院去,我們和師父先享受一頓午餐,更好笑的是,師父一維便當只99元,進去餐廳全部餐點是200元以上。那等著夥伴從醫寮回來,我們還是用午餐吧。

師父說他要換我們受傷的夥伴代替他騎,因為也剛好,今天往台北是兩個學長開車,加他們兩位,車子都做不下了,所以其中之一一定要下來騎。師父準備好了,大家吃完大餐了,我們繼續往上沖囉!

桃園到台北是一直往下波,下走,連劍胡山的主題樂園比不上我們走的路線更恐怖,第一次從那麼高的滑下去,讓我一路走都是在唸阿彌陀佛!。終點來了,不是重點是我前面輪跆已經破了。。。

在平路我們集合時候,還好我還活著到現在,無法想像,下波突然前面輪子沒風,又破掉。剩下小小路途,車子還很多,往西往東就是要自己找空間走不然被公車壓時候,你要等他走才有空間可以跑。最後可以休息在國軍英雄館。

騎一個禮拜腳踏車,我覺得人生多了一個豐富的經驗,我對自己說,沒有自己給機會去試看看,不知道自己的界線到那裡,而人往往給自己的界線,無法看更大的空間給自己更有機會成長。Nothing is imposible!

最後還是強調,要有技術,心理準備,知識,才能做每個事情更完美,如果我有知識,技術,技巧,可能在騎腳踏車不會出情況,還有在新竹的時候,黃阿姨說的:其實,我們在走的路,都是跟你的人生來看是一樣,有紅燈,有上波,有下波,有大風,有受上等。在這兩個禮拜的行程,我們可以想看看,一路在我們生活當中走的時候,都是跟你現在騎腳踏車的感覺是一樣,跳戰,恐怖,清爽,快樂,害怕都有。只你勇敢得過這些路程,你就能夠過你的人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