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感恩之旅-尤澤森

大家好,我姓尤名叫澤森也是單車感恩環島的隊員之一,因為有事情所以6月3日晚上在台中才跟大家會合。那晚上我跟另一個同學名叫鐘怡荏(負責我們的貨車)坐貨車已起向台中跟其他人會合。一路當中我從高速公路地看遙遠時候只看見美麗的光燈照亮夜晚,感到十分之美。我們住在台中四天三夜在我們的監護人叔叔家在大理。第一天睡在別人家覺得很不習慣,我一整晚上睡不早只睡一個多小時。
6月4日一大早就開始下大雨使我們其腳踏車要特別小心,我們也有停好幾次因為雨下得很大嚷我們無法看路。我們也好幾次向別人問路因為台中的路線不熟。我們到達地點就是靜宜大學大約11:45中午,兩個多小時。從靜宜大學回來時我們也有拜訪陳玉峰教授,他是我們的張子見教授的老師。陳玉峰教授教導我們很多關於大自然跟人之間的關係。我聽得好像懂也好像不懂。接著,我們就回到大裡休息、吃個晚餐然後討論明天的行程。
6月5日是我們的休息時間。早上我們吃非常非常好吃的早餐。然後我就到大理書局看一些書。那而我看到有機本書讓我覺得蠻值得去買就是:菜根譚、吸引力法則和會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我目前還只讀菜根譚,這本書大約300年前的人通達道教、儒教和佛教的人寫出來的書,看通了就變成聖人。那晚上學源師父和黃阿姨住在大里,真慘的就是我在外面買飲料回家,結果我被黃阿姨說不環保、造地球汙染因為飲料包裝是用保麗龍。保麗龍對環境有很大的破壞,它無法在土讓分解而且必須要燒掉但是用燒時會召成環境汙染。
6月6日我們大約9點早上出發去朝陽科技大學參加畢業典禮。這次路線比較短但是比較有挑戰性,從霧峰開始路到開始往上爬使亞基和恆基不得已舀改變姿式從騎腳踏車改成走路。我最遺憾來到朝陽科技大學就是我們不可以參加童 學們的畢業典禮連家長也不能參加。所以我們只能在咖啡廳休息等12點中午的國際學生畢業感恩會。這感恩會有朝陽科技大學校長、印尼菩提心蔓陀蘿基金會
創辦人和樊音公益協會南亞專案經理三個重要人參加。校長說幾句話使我跟她同情。他說”人在這世界是不能自己獨立一個人走這個生命。我們這一生當中一定是受很多人的幫助成長因此我們要常存這感恩心。當我們還沒有能力時侯,我們的手是往上接受別人的幫忙。然後當我們已經有能力時,要記得把我們這把手往下幫忙需要的人。
6月7日我們要走大約120公里,7點早上從大里出發到新竹已經大約8點晚上。這次單車旅行有三位本地生(朝陽學生)帶路到大甲,剩半路是由我們自己帶路。在這一路當中,很多路旁人很支持我們也一值對我們說”加油、加油”。這句話使我不斷地努力去完成這路成。尤其是學源師父,他沒有騎過長途腳踏車所以對他而言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他沒有放棄,一直努力去達到目標。它的精神使我非常非常佩服他、尊敬他。 還有一位女生成員,她也是今天才參與單車,名叫立玲。她是一味蠻強的女生,第一天就發生了兩次意外。但是她還堅持的繼續走下去(佩服、佩服)。
6月8日早上我們騎腳踏車去福林堂拜訪師父、聽師父開示和在那裡用餐。下午我們到內灣去泡溫泉,感覺蠻舒服、全身覺得很輕鬆。晚上我們就去樊音工義協會報告我們騎腳踏車的心得。
6月9日早上我們拜訪社區大學在香山。那裡我們互相交換意見,社區大學也有介紹給大家他們的工作內容。香山社區大學是與香山當地社區互相互動。社區大學通過交換知試與專長分享給當地社區學習的機會。香山社區大學的Apple老師提出:把社區大學的No號做個整理可以分享給印尼社會。印尼菩提心曼荼羅基金會在印尼要件立社區大學,目前還在找個地方。我們印尼畢業生報告印尼熱帶雨林的狀況與簡介。社區大學原本提出計畫關於環境清潔計劃,委託我們經過自行車行動走過的路線做個清潔環境的動作包括清潔垃圾。
6月10日我們從新竹出發到台北距離大約80公里消耗時間大概5個多小時。
學原師父在楊梅跟我們會合,這次師父沒有騎腳踏車因為腳還沒完全回復,他在保母車鼓勵我們但是沒想到這次旅程我發意外因此師父不得不騎腳踏車。到了台北,我們立刻去找飯店,第一個我們去的飯店是西門飯店但是因為態度不好所已我們決定不住那而。最後我們是住在國軍英雄館,雖然有一點貴但是服務態度很好。晚上淼升,燕燕和瑞玉跟我們會合參加隔天拜訪紅十字會和環境資訊協會。
6月11日我們大概9點出發到紅十字會在龍山市區。我們在紅十字會跟景文同學會合,大家都已經變很多了,下午我們就拜訪環境資訊協會。我聽了環境資訊協會的工作內容,才知道原來她們的主要工作是搜尋各地方的環境資料然後透過網路播方出來。我知道他們工作時候,才知道緣搭們的壓力蠻大的因為她們不只是刀出找新聞而且也要通一天寫出文稿。她們的工作蠻類的但是她們做的很愉快。
6月12日早上10點40分我們去總統府,那裡我們玉到馬英九總統。雖然只跟我們揮揮手,我已經覺得很高興了。政府也有送給我們手表,手錶上有馬英九總統簽名。我以為這手表外面沒有人賣,沒想到這手表我們能在網路上買的到,我真傻眼。我們也有去參觀總統府的歷史,可惜是參觀時間太短了,有近跟進差不多。這活動結束大約12:30中午,我們就馬上去吃午餐接著我跟張子見教授回湖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