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感恩之旅-陳瑞玉

大家好我是陳瑞玉,來自印尼俗北省2005年來台灣環球技術學院生技系就讀。
今年可以順利畢業很感恩很多在台灣給我們鼓勵與照顧的人。偷過騎腳踏車感恩之旅可以讓我們有這個機會。雖然我不會起腳踏車,但最後兩天我上台北跟其他同學會和。六月十一號早上到了紅十字會,很開心可以見到組長,還有姐姐們,還有景文的同學。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所以今天可以再看到大家很開心。也很感謝妳們給我們的祝福。下午去參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可以了解他們所做的事情,還有可以更知道有關於保護環境的訊息。他們辦的其中一個活動是在澎湖。在海邊撿垃圾,在影片看到很多人在大太陽下蹲著把一個一個垃圾撿起來,有時候還跟旁邊的人說話然後笑嘻嘻,看他們臉上一點都不感到痛苦,而是帶著笑容。令我驚訝的是原來那些人並不是全部環保組的人,而是一般民眾。後來組長有解釋給我們,他們的目的是要把圈外的人一起關心我們地球,在這裡圈外的人是指一般民眾。偷過旅行的包裝,用澎湖的美吸營一般民眾來參於這個活動。他們在那邊時,所用的產品都是環保的,連衛生紙,洗髮精等都是有機的,這樣才能避免更加環境污染。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最後一天我們去總統府。秘書長給我們祝福也很開心有機會參觀總統福,還有禮物是有馬總統簽名的手表喔^^. 有一位解說人員帶我們參觀總統府裡面,原來一個建築物被後有那麼長的歷史。我喜歡裡面有小公園。這樣能讓空氣變比較好,也可以讓在那邊上班的人放鬆的地方。我們在總統府到十二點多結束,剛好那邊工作人員要休息時間。很開心回國之前可以有機會參觀這些地方。

在這一次的活動可以學到很多,從同學的報告有關於印尼熱帶雨林。知道印尼的熱帶雨林的狀況跟改善的行動,還有可以從別人的經驗與活動學習。希望偷過不斷的努力可以把地球的環境有所幫助。這次的活動除了感恩台灣也可以學習很多東西。

0 comments: